司警破貴利集團

2010-09-29

【本報訊】司警破獲一個高利貸集團,拘捕三名成員,搜出十名事主簽下的借據,相信該集團在賭場運作約五年,最少一名男子在逃。

三人被捕 被捕的三名澳門男子,其中兩人是姓符的兄弟,分別是三十八歲的餐廳東主,三十六歲的裝修工人,另一男子姓付,二十五歲,裝修工人,三人被控黑社會罪,高利貸,禁錮,恐嚇,脅迫和傷人罪名。 一名四十歲無業男事主,約一年前因經濟週轉問題向一高利貸集團借款過活,期間多次借貸合共五十萬港幣。至本月十九日,該集團成員到金海山事主住所將其帶走,事主妻子稍後致電聯絡發現情況有異,後更失去聯絡,遂向司警報案,數小時後,男事主獲釋返回住所,經司警員了解,該高利貸集團不滿事主過去借貸並非在賭場賭博,遂強行將之帶往賭場賭博,若事主贏錢可取走金錢,輸掉則為借貸,最後,事主在被人毆打和脅迫下,共簽下數張欠單,合共九十萬港元。

活躍五年 司警於前日採取行動,分別到台山,筷子基共三個地點拘捕上述三名疑人,並在三人住所搜出共有十名事主簽下的借據,十名事主包括有澳門和內地人,分別於賭場從事莊荷或一些裝修工人,司警員調查相信,該集團已於零五年起在賭場運作,最少仍有一名男子涉案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