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冀最低工資立法

2010-09-30

【本報訊】工聯理事長陳錦鳴表示;澳門有五萬工人月薪不過五千,當中更有萬五人的月薪少於三千五百,希望特首將最低工資立法的意見,吸納在明年度施政報告之中,並冀能盡快立法以障本地工人的生活權益,和更有尊嚴地工作。 陳錦鳴於昨晚在工聯慶祝國慶酒會上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昨日特首與勞工界團體舉行了座談會,與會的團體代表都分別就本澳職工的權益、就業問題和生活保障,向特首提出了相關意見,當中包括制定最低工資,控制企業輸入外勞、企業的本地工人與外僱比例,以及加大力度打擊黑工等問題,俾能有效保障本地工人就業和生活受到保障。

五萬工人月薪五千以下 陳錦鳴又稱;最低工資立法對本地工人的生活保障很重要,現時澳門有五萬工人月薪不過五千,當中更有萬五人的月薪少於三千五百,彼等的收入難以應付生活需要,立法制定最低工資,才可充分讓職工階層可享到經濟成果,希望特首明年度施政報告將最低工資納入。他又謂;特首雖未就所提意見作出承諾,但相信特首會充分聽取勞工界的意見。

工聯昨舉行國慶酒會 另外;工聯於昨晚舉行慶祝國慶酒會,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各業勞工代出席。工聯表示,作為一個長期愛國愛澳的工會聯合組織,工聯在不同歷史時期承擔了歷史使命,履行了應有的職責,在十年來;工聯以理性務實的方式方法協調勞資關係,維護了職工階層的根本利益和社會長遠利益,工聯將會銳意改革創新,勇於探索,不斷改進工作作風,繼續提升工作實效,促進工會工作與時並進,發揚愛國愛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