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搜救蘇花失蹤者 臺立委暫緩巡視釣魚臺

2010-10-30

【香港中通社十月二十九日電】台北消息:釣魚臺主權引發爭議,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訂下週四出海巡視釣魚臺,不過召委高金素梅二十九日表示,由於釣魚臺海域的海象不佳,同時海巡署也正全力搜救蘇花公路的失蹤人員,因此決定暫緩出海行動。不過高金素梅強調,本會期結束前,內政委員會一定會出發。 釣魚臺主權問題引起的爭論,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決議在11月4日搭乘海巡署艦艇出海巡視釣魚臺,不過召委高金素梅在二十九日下午表示,由於釣魚臺海域海象不佳,同時海巡署目前正在全力搜救蘇花公路坍方災變的失蹤者,因此這次的出海行動將暫緩。 高金素梅說,不希望海巡署弟兄在這麼多狀況的情形下勉強出動,不過她強調,在這個會期結束前,內政委員會一定會成行。至於延後到什麼時候,目前暫時沒有規劃。高金素梅說,未來還是會邀請內政部長江宜樺以及其他該邀請的官員一同出海。  

蘇花公路尋獲疑似遊覽車殘骸 【香港中通社十月二十九日電】台北消息:蘇花公路災變現場,搜救人員二十九日持續挖出一些物品,其中在114.5公里發現遊覽車的藍色椅套、走道地板及安全帶。另外,二十九日上午在宜蘭縣南澳的海岸社區漁場打撈到的一部汽車殘骸,是否和蘇花公路災變有關,宜蘭縣消防局副局長徐松奕指出,還需進一步鑒識調查。 蘇花公路救災,搜救人員二十九日上午在114.5公里發現疑似遊覽車的藍色皮椅、走道地板及安全帶,創意旅行團遊覽車司機郭銘麟的女兒郭小美下午到宜蘭運動公園指認,證實椅套是他父親遊覽車上所有。宜蘭縣消防局副局長徐松奕指出,已將尋獲物品附近列為重點開挖區域,加快開挖的進度。 目前在蘇花公路114.5公里處約有寬60公尺、長120公尺、高約20公尺的沖積扇,將全面進行開挖。 另外,二十九日上午在宜蘭縣南澳的海岸社區漁場打撈到的一部汽車殘骸,是否和蘇花公路災變有關,宜蘭縣消防局副局長徐松奕指出,還需進一步鑒識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