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會作交代

2010-11-20

【本報訊】環保局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局長張紹基等昨早與廠方負責人就「被踢爆」事件召開特別會議,「嚴肅重申」對方須週內提交有詳盡、全面資料和數據之報告,強調會在分析結果後對外公布,「對事件之處理作出交代」。

對記者問題無正面回應 環保局昨發出新聞稿,稱焚化中心「一切運作正常」,已要求承批公司瑞鼎就事件提交報告,又指他們有「一批專責人員長期駐守」、「人員不時巡查」云云,但對各項「問題狀況」並無任何解釋或回應。記者利用發言人制度向該局查詢如「有長期監察系統,那麼曾有否發現過異常?」、「新合約履行至今,環保局有沒有、多少次因尾氣超標而向承批公司罰款?」、「承批公司有關做法是否合符合約內容?」、「還有沒有其他本應不在那裡燃燒的垃圾,如污水污泥、橡膠和化學垃圾等都放過在那裡焚化過?」等,唯無獲正面回應。 當局只給出如下答覆:環境保護局對今次事件深表關注,正密切了解情況,並會嚴格按照判給合同的規定作出處理。同時,環境保護局張紹基局長以及相關主管人員,今早已與廠方負責人召開了特別會議,再次嚴肅地向廠方重申,必須於一星期內提交報告,報告內容必須要有詳盡、全面的資料及數據,環境保護局在研究及分析報告後,將盡快對外公佈分析結果,並對事件之處理作出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