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望與工行當面拆掂精債問題

2010-12-02

【本報訊】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涉不當推銷「精明債券」事件未解決,有買了債券而蒙受損失的居民到銀行遞信,不滿對方未按特區政府指示處理,只與部份客戶接觸,要求安排代表與所有受害人直接會面,協商解決。 精明債券苦主聯盟一行十多人,昨公開到工行皇朝分行,遞信約見負責人協商解決,兩名職員在門外接信。信中表示,對銀行「未以嚴肅態度來對待受害客戶深感遺憾」,批評對方對部份客戶單方面提出「不合埋」的解決方案,「望(工行)能立即安排與我們所有受害人直接會面,以和平和理性協商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苦主們反映,事件至今仍未得到銀行方面的合理解釋,為何購買的產品其投資項目與當初推介不符,絕大部份無接觸過他們尤涉及金額大的,而他們主動聯繫卻被對方不同藉口多翻推搪,迴避問題,質疑其解決問題之誠意。 即使是退回七成投資額的和解方案,他們現一律不會接受,因為銀行有問題在先,對受影響客戶又不視同仁、不集體解決,對此十分不滿。希望銀行保持商譽,最終承認確宣傳過不真實之訊息,願意負起責任,取消交易,悉數退回其投資金額。  

再約見譚司督促銀行解決 陪同的直選議員區錦新表示,金融管理局書面回覆其時指,至十一月中有五宗投訴達成協議,另六宗仍在處理,然而,這並非事實,單單是聯盟裡就有十多宗個案,銀行方面未曾接觸過當事人,行方顯然無遵守政府十月份內解決問題之要求。他透露,聯盟稍後亦會再約見司長譚伯源,要求再次介入,協助徹底解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