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旅客將達二千五百萬人次

2010-12-21

【本報訊】旅遊局局長安棟樑認為,中央贈送澳門的大熊貓,將會對澳門的休閒旅遊有很大的貢獻,旅遊局將與其他部門合作推出新的旅遊產品。另外,他預計今年全年訪澳旅客將達二千五百萬佽,約有一成半的增長。 旅遊局局長安棟樑(見圖)昨天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央政府贈送澳門的大熊貓「開開」和「心心」已經到澳門,這對於政府和旅遊業都是重要的,對於澳門發展休閒旅遊將會有很大的貢獻,使澳門能邁向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

熊貓館成新旅遊產品 他說,那時大熊貓剛到澳門,相關的推廣工作還在籌備。旅遊局會與其他部門合作,除了讓遊客來澳後可以容易地到達熊貓館外,還會盡力推出新的旅遊產品,外向推銷。他表示,現在還在研究階段,未知熊貓館的門券收費多少。 對於今年全年訪澳旅客數量,安棟樑預計有近二千五百萬人次,大約有百分之十五的增長。他強調,除了訪澳旅客數量增加外,很多訪澳旅客在澳逗留的時間增長了,酒店入住率頗高。他希望多些旅客入住較好的酒店,因為旅客的質素對於旅遊業來說是重要的。 另外,特區政府前天公佈了授勳名單,安棟樑獲授予旅功勳章。對此,他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重要時刻,這除了是政府對他個人的肯定外,也是對旅遊局整個團隊的肯定,是他和旅遊局整個團隊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