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重整首段進度理想

2010-12-24

【特訊】分十段進行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自本月八日正式動工,首段介乎提督馬路至連勝馬路之間一段靠紅街市一邊馬路的工程進度理想,現正繼續按照工程計劃更換新的下水道管網,按目前的施工進度,首段工程將按期竣工。

多項措施保行人商戶通行 已進行了半個月的第一段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現正依照施工計劃進行,目前正更換管徑更大的新下水道管網,將雨水渠和污水渠分開,通過建立分流式下水道網絡來提高排水能力。為避免重覆開挖路面,工程將會一併更換老化的自來水管,預埋電力、電訊的電線井及管道,以及增加交通設施管道和鋪設天然氣管道。 為了盡量將施工期間對公眾的影響減至最少,政府要求承建商在施工期間必須保留讓行人安全通行的行人通道,且有關過路設施會隨着工程進度而推移;同時,將行車道路和行人路分開施工,待完成行車道工程並先鋪好路面後,再進行行人路工程,以保障行人如常通行;而是次工程更利用了具備視覺通透和分隔功能的透明圍板,不會摭擋行人路的光線;此外,政府亦要求承建商加強了施工範圍的夜間照明設施和加設道路指示牌等,政府期望透過有關措施,以保障行人過路安全及不影響居民和商戶出入。

延長義工隊的輔導服務期 上述措施是土地工務運輸局根據今年年中委託澳門科技大學進行的問卷調查所收集得的結果,分析了居民所關心的問題,因而安排了有關設施,以回應居民的訴求。 另一方面,由於工程期間而有多條行經高士德的巴士路線要改道,為了向乘搭巴士的公眾了解相關工程以至巴士路線新安排的資訊,土地工務運輸局、交通事務局與提柯區坊眾互助會共同合作組織義工隊,並安排交通督導員在繁忙時間交替駐站。而政府將延長義工隊的服務期,繼續留守高士德、雅廉訪和美副將各受影響巴士站,協助居民更好地適應改道後的巴士服務。

歡迎公眾繼續對安排提意見 政府明白工程無可避免對公眾造成影響,特別針對工程開展初段磨合期加強監察,要求承建商做好每個工序安排。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期望居民和商戶體諒,兩局會致力提高工程和相關交通訊息透明,並加強工程監督,務求將影響減至最低。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為方便市民查詢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的資訊,土地工務運輸局與交通事務局在各自網頁內分別設立專版,市民瀏覽兩局網頁:www.dssopt.gov.mo或www.dsat.gov.mo內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專版,即可查詢最新工程進度或交通消息。如對工程方面有任何查詢或意見,歡迎致電:28722488或電郵至info@dssopt.gov.mo;交通方面則可致電:88666363或電郵至info@dsa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