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癱瘓美國東部交通 進出紐約空中航線完全中斷

2010-12-28

【中新社紐約十二月廿七日電】(記者 魏晞)從週日開始席捲美國東部的暴風雪,導致週一耶誕節後首個工作日美國多個州因為冰雪封路、交通大範圍癱瘓。受影響最嚴重的紐約市,降雪超過60釐米,周邊四個機場已全部宣佈關閉,進出紐約的空中航線完全中斷。 大紐約地區的三大機場:肯尼迪機場、拉瓜迪亞機場和紐瓦克機場在週一清晨4點前全部關閉,最早預計將在美國東部時間週一下午四點才會陸續恢復;臨近的新澤西州泰特波羅機場也在週一上午四點不得不停止一切航班進出。美國多家航空公司相繼取消了數千個進出美國東部機場的航班,包括美國航空公司共計171個進出紐約、波士頓及首都華盛頓的航班。 大雪不僅令空中航線中斷,就連鐵路和公路運輸也受阻嚴重。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取消了週一當天紐約和波士頓之間的幾乎所有列車班次,以及往來馬薩諸塞州和緬因州的多趟列車。美國東部多條州際高速路,包括經過紐約的95號公路、87號公路等,因為無法出動足夠的鏟雪車清掃道路,車行緩慢,事故頻發,交通運輸部門官員為此專門通過媒體發出出行警告,希望「所有人避免在暴風雪後的道路中行駛」。 無數耶誕節後急需返家上班的旅客滯留各處航站樓和車站,完全沒有任何可搭乘的交通工具,而這種狀況將至少持續到週一午後。氣象專家稱,紐約市的暴風雪警報將持續到週一中午,交通運輸部門和環衛署都呼籲民眾「盡可能呆在家中」。

湖南衡南縣送學車交通事故14小學生死亡 【中新社長沙十二月廿七日電】(劉柱)湖南衡南縣一送學三輪車廿七日上午發生交通事故,造成14名小學生死亡,另有6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失事車輛司機陳某已被當地公安機關控制。 衡南縣宣傳部介紹,當天清晨七時四十分許,受濃霧影響,一輛搭有20名小學生的三輪車從該縣松江鎮東塘村行駛至因果村因果橋時發生交通意外,整車墜入河中。事故當場造成9名學生死亡,另有1名學生失蹤,失蹤學生已于當天中午十二點左右從水中打撈出,確定死亡;10名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救治的學生中,有4人因搶救無效而死亡。 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和警方、交通部門在接警後,迅速趕到現場組織救援。衡陽市委書記張文雄獲悉後,第一時間作出指示,要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失水學生和搶救受傷學生。衡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張自銀等現場坐鎮指揮救援工作。 據悉,衡南縣已成立了事故處置領導小組,下設現場處置組、醫療救助組和善後處置組等3個小組,並迅速展開善後及相關工作。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