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餐飲集團少東 險墮天仙局

2011-01-08

【本報訊】一名順德餐飲集團少東,被一邦犯罪團夥誘騙來澳,並於酒後被游說參與賭局,矇矓中又被指已輸去一百三十萬元,如夢初醒的他暗中在洗手間報警求助,警方趕至將涉嫌行騙的六名男女一網成擒。 涉嫌設「天仙局」行騙被捕的六名疑犯包括五男一女,分別姓翁,男,廿五歲,廣東人;姓李、女,卅二歲,廣東人;姓蕭,男,卅二歲,廣東人;姓何,男,四十九歲,澳門人;姓李、男,四十三歲,澳門人;姓程,男,四十九歲,澳門人。除程在餐廳工作外,其餘全部無業。 案中男事主姓麥,十七歲,順德人,是順德一家餐飲集團的少東。 據案情透露,去年八月,事主在順德女友之美容院認識前來光顧的翁和李,翁李知道事主家境富裕後,遂極力游說他一起到澳門玩,更親自駕車載事主往辦理來往港澳通行証,至上月底,通行証終辦妥。本月六日終於成行,翁李和事主三人一起來到澳門,抵澳後,蕭早已駕車在關口等候三人,將他載到新口岸皇朝區午膳,期間,蕭要求事主將通行証交給他,稱以便辦理入住酒店手續。  

被告知輸去百卅萬 當日下午,事主都被安排四處遊玩 ,好不開心,晚上回到酒店晚膳,案中另三人也出現一起晚膳,期間大家都喝了大量的酒,飯後七人一起上了酒店客房 。六人並取出啤牌表示玩「鬥牛」,要求事主一起玩,醉薰薰的事主表示不玩,但對方仍然向他發牌,強逼他一起玩,最終,事主在矇矓中被告知已輸去一百三十萬。  

如夢初醒致電報警 此時,事主才如夢初醒,走進洗手間暗中致電順德家人求助,家人著他致電澳門警方報警,事主於是致電九九九報警,報稱被六人設「天仙局」行騙,現在酒店客房不能脫身。 治安警察局接報即派員到場調查,警員入房後,事主即從洗手間走出,向警員說明一切,警員遂將六男女拘捕,並在疑人身上搜獲未填寫資料的欠單,事主的通行証影印本,及一批設賭局用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