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1-01-19

天橋延建原因在何? △議員陳明金書面質詢當局,要求交代多座行人天橋工程延誤甚至未招標興建的原因。他表示,當局原計劃在O九年底至去年興建八座行人天橋,但四座沒按期完工,其餘四座還未招標。他又稱,關閘東側臨時行人天橋 出現反對聲音、?仔海洋花園附近行人天橋也沒有迫切性,陳明金質疑是政府決策和實際民意存在差異,促請當局改善官民溝通。  

促調升外判服務最低工資 △議員林香生提出書面質詢,要求明確會否調升政府外判清潔和保安服務人員的最低工資水平。他稱,政府外判清潔及保安服務合約中設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已沿用超過三年,現時百物騰貴,通脹急升,打工仔飽受荷包「縮水」之苦,行政長官亦希望有能力的企業適度調升員工薪酬。  

吳在權冀真正簡化報案程序 △議員吳在權批評警方簡化報案程序是「講一套做一套」,並質疑警方能否有效發揮社區警務作用和預防及打擊罪案。他以北區有團體的辦事處被少年爆竊為例,受害人按警方指示準時抵達檢察院,但警方報告書仍未完成,浪費受害人時間和精神。吳在權書面質詢當局如何真正簡化報案程序,以及有何對策預防青少年犯罪。  

山頂醫院將有火警疏散演習  △仁伯爵綜合醫院將於本年一月廿一日下午四時,聯同消防局舉辦一場火警疏散演習,以訓練員工按適當程序疏散,同時為參與處理火警的人員提供訓練機會。預計演習所需時間為三十分鐘,參與人員數目約一百八十人。 屆時,所有住院、門診及其他提供對外服務的部門將保持正常運作。為配合演習的舉行,治安警察局交通廳將實施封路措施,範圍包括:仁伯爵綜合醫院成人急診旁水塔、門診大樓正門、醫院正門至行政大樓地下外圍一帶。衛生局呼籲市民留意有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