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與律師會面視頻公開 稱仍未終止法律訴訟

2011-02-01

【香港中通社一月卅一日電】(黎金良、聞道)聲稱代表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律師高國駿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開他近日與何鴻燊會面的三段錄影對話,顯示何鴻燊仍未終止以法律訴訟來向家人追回財產。 視頻分三日拍攝,分別為1月25日、1月26日及1月30日。高國駿表示,這些影片都是在何鴻燊的淺水灣大宅拍攝。 1月30日的錄影據稱是在當日上午11時15分拍攝。在全程英文的視頻中,何鴻燊對律師高國駿表示,家人曾求他不要起訴他們,並答應按他意願分配股權,但在他同意不起訴之後,家人又未採取實際行動,他對此感到失望,並指示高國駿繼續採取法律行動。何鴻燊在視頻中又確認曾召開家庭會議,但他說「三太太」陳婉珍不想出席聚會。 高國駿表示,除以上三段視頻外,目前並無其他視頻。他強調,何鴻燊在錄影期間沒有依賴任何提示卡,而錄影期間則有護士和保鏢在場。而1月30日視頻出現的女聲,高國駿指是四太梁安琪,這是因為何鴻燊當時與四太同住之故。 在公開這三段視頻之前,高國駿在1月30日深夜已發出聲明,指何鴻燊30日早上已指示律師行採取所有可行方法,以依據其意願將股權均分四房。但「賭王」的二房和三房緊隨其後亦透過公關公司發出聲明,重申「賭王」29日已終止對家人的法律行動。高國駿對此表示,並未替「賭王」撤銷法律行動。  

稱廿六日聲明在壓力下作出 在1月26日下午,即何鴻燊發表電視聲明指,同意將股份轉讓予二房和三房,以及不用高國駿作為其代表律師後。何鴻燊在這次會面中指,自己是在壓力下作出之前的電視聲明。他在視頻中又確認高國駿仍是其代表律師,並要高國駿以法律行動,要求家人歸還股份。何鴻燊當時形容,整件事情是個「爛攤子」。 在1月25日,即澳博發聲明指何鴻燊將Lanceford股份轉讓予二房和三房翌日。何鴻燊在這日的會面中,形容事件有如「搶劫」(roberry),並指自己是希望將Lanceford股份平分予四房。何鴻燊又說,要把事情搞大,鬧到二房女兒何超瓊「無法承受」。 在公開視頻後,自稱1993年起便是何鴻燊律師的高國駿表示,將會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並指責「賭王」二房及三房如此對待一個快將90歲的老人是不對的。 高國駿解釋,之前不發佈這些視頻,是因為一方面第三個視頻是剛剛拍攝,另一方面何家內部仍在協商。他重申,何鴻燊的意願是希望把財產均分予四房家人。 何鴻燊31日下午到養和醫院,但其家人指何鴻燊入院是例行檢查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