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1-02-01

陳致平解釋成就展分三獨立項目 △新聞局局長陳致平解釋,澳門回歸成就展在北京、內地巡展和澳門展的舉辦地點、時間、規模和定位不同,因此在服務支出及判給分作三個獨立項目處理。議員陳明金早前質詢當局,要求清晰交代澳門回歸成就展「由一變二」的原因。另外,陳致平表示,澳門展是採納和根據廉署09年工作年報中關於北京展服務判給的分析結果展開各項工作,預算經過顧問單位審慎分析和評估,並遵循善用資源等原則執行。  

陳偉智促公布銀河聘本地人 △議員陳偉智要求當局公布監督銀河招聘本地人情況。他指出,雖然當局強調銀河必須聘用四千名本地居民,但至今未有進一步披露具體及跟進情況。陳偉智又認為,本澳整體失業率二點七%,但本地居民失業率則為3.3%,反映本地居民相對處於弱勢。他向當局提出口頭質詢,要求確保有效運用現有的人力資源,以及會否考慮處罰假招工。另外,當局資助學校聘用例如閱讀推廣等專職資源老師,陳偉智書面質詢當局如何監督學校合理使用撥款。  

年三十晚39條巴士路線尾班車延至凌晨1時開出  △為方便市民於農曆除夕夜外出活動,39條巴士路線於周三(年三十晚)會延長服務時間,有關路線的尾班車將劃一由凌晨1時開出;此外,當晚的N2路線亦將於凌晨零時至凌晨三時期間不定時加開特別班次以疏導客流,交通事務局呼籲乘客留意有關改動;如若了解有關的巴士安排,可直接登入www.dsa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