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金泉接掌澳廣視

2011-02-17

【本報訊】政府公布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高層人事變動,由公共廣播服務工作小組成員、澳廣視監事梁金泉,接替將於下月離任的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江濠生之職務,成為公司最高負責人。  

接江濠生澳廣視一切職務 政府發言人譚俊榮、公共廣播服務工作小組主席容永恩和梁金泉昨見傳媒,公布有關消息,表示行政長官昨日已簽發批示,正式委任梁金泉作澳廣視董事,並續任旅遊局副局長白文浩、教青局長蘇朝暉、新聞局長陳致平為董事,三月一日生效,任期三年。  

白文浩頂燊哥做董會主席 澳廣視昨亦舉行股東大會,通過多項政府建議,包括修改《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董事會改由五至九人組成,而股東之一的何鴻燊續任董事但不再擔任主席,有關職務即日起由白文浩兼任。梁金泉亦會在三月一日成為董事會副主席,並擔任常務董事和行政總裁,掌管澳廣視。 常務董事江濠生已請辭,將於三月一日離任;前新聞總監譚啟鴻之空缺,則由中文新聞部總編羅崇雯暫代,由梁上任後再行安排正式人選。  

政府:梁有充份能力勝任 譚俊榮解釋是次選擇理由,如梁金泉是專業人士──核數師,曾任立法議員,長期關注公共事業,當中更重要是長期對澳廣視管理都有參與,自零六年起任澳廣視監事會成員,並先後參與澳廣視策略發展和公共廣播服務工作小組,故此,政府認為梁是有充份能力去勝任有關職務。 譚俊榮補充,梁雖非傳媒專業人士,但有團隊去協助管理,「我們相信,梁金泉肯定不負眾望。」政府好希望在梁之帶領下,澳廣視有新的發展、上新的台階。至於為何不公開招聘?譚俊榮解釋,政府事前已諮詢了公共廣播服務工作小組,反應正面,都認定梁金泉勝任有餘,故是以諮詢方式去聘請。  

梁金泉讚江有大功 梁金泉稱,做了三十多年核數師已為其賺夠了名與利,選擇這份新工作,若能管理、發展好澳廣視,可對市民、政府和社會好大貢獻,也是其所想要的。他又承認江濠生多年來的功勞,「無可否認,澳廣視在這如此長的日子來說,因為組織架構關係,所以每條頻道都好重要的,江生能夠在這段日子,從四個台,變成現在的環境,老實講,都好難得,澳門現在有這樣的情況,他是好大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