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需檢討 特首稱已作批示

2011-02-23

【本報訊】審計署的報告揭露政府多個部門出外公幹亂花公帑,對此,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有關公務員出外公幹的津貼制度已實施一段時間,需要檢討。他已作出批示,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全面檢討相關制度。 行政長官崔世安 (見圖) 昨天下午出席街坊總會新春酒會時被問到審計署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所指出的問題時,他表示,由於公務員出外公幹及日津貼制度已實施了一段時間,需要作出檢討,特別是實報實銷方面,應使之制度化,更好地管理公帑的使用。為此,他已正式作出批示,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對相關制度作全面檢討。  

陳稱修訂前先訂指引 而陳麗敏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審計報告中所提出的每一項建議,行政長官亦已責成她協調包括行政暨公職局和財政局等相關部門,展開兩方面工作。一是對現行公共部門工作人員出外公幹的津貼制度進行修訂;二是在修訂工作完成之前,先制定一些指引指標,讓各部門在出外公幹時有所依循,使公帑用得其所。 對於社會文化司司長轄下的多個部門「大花筒」,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實施十多年的公務員出外公幹的津貼制度應進行檢討,與時俱進。他會對轄下部門提出要求,在未來公費的開支上,應使則使用,善用公帑。他以未完全閱讀完審計報告為由,不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