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圖決不加場

2011-03-26

【本報訊】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門票僅出售十六天便告售罄,近日網絡上則出現高價炒賣情況。體發局局長黃有力認為,若轉售的不是假票,當局無法控制那些商業行為,他一再呼籲公眾不要從大會以外的途徑購買門票。黃也表示,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將如期結束,不會加場。 對於網絡上出現高價炒賣入場卷的情況,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一開始回應便呼籲:「不要去買一些不合法途徑得到的票」。記者問他用甚麼方法抑止,黃回應:「第一件事,這張票不是假的,而它透過一些不同途徑去賣,這是一個商業運作。」  

黃有力:炒票活動難控制 記者再問情況有否違法,黃有力回應:「如果它 (票) 是假的,一定是違法的,如果它不是假的,亦都是正常購買的,透過商業運作進行,那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部份。」外界質疑體發局容許每位購買者可以購買四張門票,以致出現炒賣情況,黃有力表示,往後會作出檢討及總結。 雖然,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似乎很受公眾的歡迎,但是,黃有力表示,展覽將如期結束,不會加場。他指出,場館每天開放十一小時,有二百二十場次,預計逾十八萬人次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