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屋漏水 阻文創單位進駐

2011-04-06

【本報訊】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陳炳輝 (見圖) 表示,受漏水影響,塔石玻璃屋作為本澳文化創意產業計劃試點可能受延,當局正衡量是否待受漏水影響的三分一範圍全部維修後整體開放,還是先開放未有受影響範圍的部份,若要整體開放,則需要待九至十月份漏水範圍維修後方可。 文化局去年八月份接收塔石廣場玻璃屋後,計劃將它作為本澳文化創意產業計劃試點,讓本澳較成熟和剛起步的文創品牌進駐,孵化、宣傳本澳文創品牌。由於受漏水影響,原計劃於今年七至八月可邀請本澳品牌進駐計劃受延,陳炳輝指出,受影響範圍約佔全館三分一面積,於大雨期間雨水會隨電線滲入,滲至電箱而引起電箱爆炸,需要作出維修。  

局部開放或可在七、八月 要維修有滲漏的範圍,需要半年,至九月或十月份才可完成,陳炳輝表示,正衡量是否待受漏水影響範圍的三分一範圍全部維修後整體開放,還是先開放未有受影響範圍的部份,若要整體開放,需要待九至十月份漏水範圍維修後方可全面開放,但若先開放未受漏水影響的三分二範圍,則可按原計劃七月至八月先局部區域。  

黃屋仔打造文創超市 另外,文化局由三月份起將黃屋仔作為另一個文創展示和展銷中心,先進行三個月的試運期,收集營運數據後,透過公開招標邀請商業團體進行營運。李炳輝表示,黃屋仔和玻璃屋性質不同,玻璃屋是文創品牌孵化和扶持中心,黃屋仔則是文創超市,讓十七間文創品牌在此展銷,推廣其創作品。未來,文化局將繼續與瘋堂區的私人業權人和團體合作,尋找合適空間繼續推廣本地文創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