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讀書壓力大跳樓死

2011-04-09

【本報訊】一名十七歲男生昨在住所跳樓自殺身亡,遺書提及讀書壓力大,事件震警社會,教青局深表關注事件,即時展開連串善後工作,並表示會繼續加強校內有關生命教育,讓學生明白生命的價值和可貴。 死者姓魏,就讀聖若瑟教區中學高二,據校方表示,死者生前性格文靜、成績中上,老師沒有特別指責他,在校和家中亦無異常表現,校方相信該生是一時想不通。校方亦承認事件喚醒學校和家長,必需更全面關注學生成長。  

留下寫滿「死」字條 事發於凌晨一時許、死者在林茂海邊大馬路運順新邨E座高層住所的睡房跳下,飛墮大廈的三樓平台,倒卧血泊中,死者父親被墮地巨響驚醒,起身了解情況,不見兒子在睡房,但見平時關上的窗花打開,書桌上遺下兩張字條,一張寫滿「死」字、另一張是寫給父母,內容大致提及讀書壓力大,父親再探頭窗外查看,發現一人倒臥大廈三樓平台,知情況不妙,即前往三樓平台查看,證實倒卧血泊中者就是親兒,悲慟不已。 同時,大廈住客亦聞墮地巨響,了解知道有人墮樓後,致電報警,消防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墮樓傷者送往山頂醫院救治,惜傷勢過重,經搶救後延致凌晨二時許不治。 司警事後調查案件,初步認為無可疑,列為自殺案處理,但真正自殺原因有待調查。  

教青局聯絡學校提供支援 教青局非常關注該事件,表示在接獲有關消息後,已即時聯絡相關學校了解情況及提供支援,並將繼續與校方保持溝通,因應學校和家長的需要提供全力的支援。 在學生輔導工作方面,該局表示將繼續貫徹以預防性及發展性為主要原則,透過駐校輔導員持續在校園內開展有關珍惜生命、愛護生命、面對逆境及問題處理技巧等主題的輔導活動,讓學生明白生命的價值和可貴。 該局亦呼籲,任何人士面對逆境和困難時,應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任何困難和問題都會有解決的方法,應向家人、師長和信任的朋友傾訴,主動尋求有關部門或專業人員的協助來解決問題,珍惜生命的寶貴。 對於有學生離世,該局深表哀痛和惋惜,並對死者家屬和就讀學校的師生表示深切的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