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時內 兩宗縱火

2011-04-09

【本報訊】黑沙環慕拉士馬路與河邊新街,昨先後發生縱火案,其中河邊新街縱火案引致兩輛電單被焚縱,大廈外牆遭火燻黑,兩宗縱火案已交由司警局跟進調查。 兩宗縱火案在不足四個小時內發生,首宗發生在慕拉士大馬路建業工業大廈十樓梯間,在上午十時許,有工友行經上述地點時,發現防煙門梯間處有煙火冒出,遂在大廈內取出滅火筒撲滅煙火,但未成功,立即致電報案,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後趕至現場處理,消防員隨即開喉射水迅即將火撲熄,防煙門已被燒至破裂。 由於起火處的防煙門下墊有一大塊被燒過的紙皮板,消防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知會司警局派員到場調查,司警人員經調查後,相信火警是因紙皮被焚而引致,而現場未發現用來可疑物體,案件會進一步調查。  

光天化日 鐵馬被焚 另宗縱火案發生於下午二時許,兩輛泊在河邊新街如意圍建發新邨地盤入口處的電單車,突然冒煙著火,附近街坊見狀後即時致電報案,當消防員接報趕抵現場時,兩部電單車已見火光熊熊,消防人員開喉射水不久後將火救熄,但兩架電單車已被焚燬變成一堆廢鐵,只剩下支架。 隨後,司警人員亦接報趕至現場調查,證實兩輛電單車的編號分別為MI一三—XX及MJ七七—XX,兩車主事後向警方表示,未知因何遭人縱火燒車,而火警處的大廈牆壁,亦被火燻黑,幸無人受傷,司警相信火警是因縱火引致的,已跟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