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民助擒賊 菲漢深宵搶劫

2011-05-10

【本報訊】一名菲籍男子深宵搶去一名夜歸女子的手袋,女事主不甘損失,在一名好市民協助下追賊,賊人慌不擇路,竟逃返就近的住所內,最後事主報警將疑匪拘捕。 被捕菲漢姓ALAVE,廿八歲,持非本地勞工卡,在賭場任保安員。  

疑匪任職賭場保安 案發於上周末凌晨一時許,案中女事主獨自行經巴冷登街天橋腳時,突被案中疑匪從後搶去手袋,內有現金及手機總值約一萬零六百元財物,匪徒得手後向和隆街方向逃去,女事主不甘損失,高呼搶劫並尾隨追賊,一名男途人聞訊協助追捕賊人,一度追及疑匪,糾纏間疑匪最終將贓物棄在地上,掉頭再向巴冷登街方向逃去,二人撿手袋繼續窮追不赦,疑匪最後逃入巴冷登街金輝大廈內。  

疑犯家中被捕 二人於是守住大廈大門並致電報警,警員接報到場進入大廈搜捕,終在四樓一單位發現匪蹤,當時疑匪將白T恤脫掉,赤裸上身睡在廳間租住的床位上,事主認出匪徒,警員亦搜獲疑匪作案時所穿之白色T恤,T恤在逃走糾纏時被扯破。  

疑與日前另一搶劫案有關 警方調查發現,另有証據顯示疑匪與本月四日在仁慈堂附近發生的一宗搶手袋案有關,當時遇劫事主損失一萬二千元財物。疑人經調查後被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