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用籲僱主加薪

2011-05-28

【本報訊】工聯昨日向四十四個貧困家庭送上慰問金,合共送出二十三萬五千元。工聯再次呼籲有能力的企業調升員工薪酬,也要求政府切實保障本地工人的勞動權益。 今次向貧困戶送慰問金,是工聯「五‧一」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之「送暖慰問」,經各業工會和工聯屬下機構向會員了解生活情況、再由工聯福利基金會整理審批,確認了五戶特困家庭及三十九戶困難家庭,合共向他們送上了二十三萬五千元慰問金。  

向貧困會員發慰問金 慰問金昨午在該會會址發放,副會長關翠杏、副理事長林香生、工聯福利基金會主任鄧洪波、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楊淑莊等,在場慰問領款的貧困戶代表,並向他們送上支票。 林香生表示,「送暖慰問」活動目的是向在職貧困會員送上節日的慰問,他強烈呼籲,在經濟向好的情況下,有能力的企業應合理調升員工的薪酬。他又認為,尊重勞動價值、保障最基層職工的工資水平及生活質素,政府應盡快為最低工資立法,在通脹高企下,也期望特區政府開拓更多貨源渠道,完善民生市場,在推出扶貧措施時要講究針對性和實效性,他又要求政府嚴打黑工、管好外僱輸入,切實保障本地工人的勞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