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兩稽查執勤遇襲

2011-06-14

【特訊】民政總署兩名稽查人員日前在執勤時,被遭檢控違反《公共地方總規章》的市民用鐵樋襲擊,兩名稽查人員身體受到不同程度傷害,需送院接受治療。民署強烈讉責暴力襲擊行為,並重申稽查人員將繼續依法執行職務,維護全澳環境衛生及整潔。 兩名稽查人員於六月九日在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執勤,目睹一名市民攜同寵物犬上街時未有為其戴上狗繩,於是上前表明身份,要求該名市民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檢進行檢控,但對方極不配合稽查人員的工作,更突然用其手中所持之長棍施以襲擊,兩名稽查人員的頭部、手部及腳部受到不同程度傷害,需送院接受治療及分別須休養兩天及十天。違法者已即時被警方拘捕,並送交檢察院查辦。  

民署讉譴責暴力襲擊行為 民政總署強烈讉責暴力襲擊行為,並強調民署人員在執行公務時,會嚴格依照法律賦予的權力進行執罰,市民若遇到認為不恰當的情況,可根據法律賦予的權利進行抗辯,而不應採取過激行為,否則將可能被刑事追究。 民署亦向市民作出呼籲,在公共地方內應遵守法定的義務,配合民署人員的工作並予以尊重,而民署亦會繼續嚴格執罰違反《公共地方總規章》行為的人士,進一步優化公共地方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