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揼碼仔遭行家法 不忿回澳報警拉人

2011-06-14

【本報訊】一名受僱來澳從事揼碼的內地漢,疑違「家規」,遭僱主執行「家法」,毆打一頓後再搶走他二萬元現款,復將他送返內地。事主心有不甘,即返澳向司警報案,司警接報後拘捕三名涉案男子。 被捕三人分別姓權、譚及李,年齡由廿餘至卅餘歲,案中事主廿餘歲,全部內地人。  

盜客籌碼及公款受懲 案情透露,受僱在澳揼碼的事主,於十一日凌晨二時在路氹城一賭場工作期間,突遭僱主及同事等多人強行帶走,帶到酒店客房禁錮,期間將之毆打及搶走屬於他的二萬元人民幣現款,原因僱主指他在工作時盜竊客人的籌碼,及盜取公款,故要向他懲戒一番。執行「家法」後,至早上七時,多人再將事主押到關閘送返內地。 事主過關後心有不甘,覺得對方的行徑是刑事行為,遂隨即返回澳門向司警報案,司警接報後,當日下午在路氹城一賭場拘捕涉案三人,但相信屬於澳門人的僱主仍未捕獲,正追緝歸案,被捕三人經調查後被控犯罪集團、搶劫、傷人、禁錮及協逼等多項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