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社導師涉性侵五男生

2018-11-21

筷子基一補習中心男導師涉嫌脅迫五名學童與他口交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筷子基一間補習社男導師,涉嫌兩年前開始脅迫五名未成年學童與他口交或手淫,當中一名學童女友得知事件告知他父母報案,司警據報到補習社拘捕涉案香港男導師。司警局將事件通報教青局跟進。

涉嫌強姦、性脅迫和對兒童之性侵犯的香港男子姓譚,三十五歲,補習社全科補習導師,一四年以外僱身份入職。

本月十八日凌晨,一名本澳男子帶同其十四歲的兒子到司警局報案,報稱兒子在筷子基的補習社被一名男導師脅迫口交。司警員了解得知,有人知悉該名學童隱瞞父母拍拖,遂以此事脅迫學童,自十月六日至十一月十日期間,先後六次於補習社下午二時開門前,約受害學童返到補習社內強迫學童幫他口交。受害學童於十七日向女友透露事件,其女友得知事件決定告知他父母其兒子被侵犯,父母驚聞事件報案。

司警據報展開調查,發現該補習社內另有四名學童同樣受到該名導師性脅迫侵犯。涉嫌人自一六年開始以學童上堂不專心或考試不合格為理由,先後威迫受害四名學童同樣於開門前一小時到補習社,脅迫學童幫他口交,在他臉前手淫或幫他手淫。

司警員於本月十九日下午二時,到筷子基和樂大馬路附近的補習中心拘捕涉案譚姓男導師。受害五名男學童年齡由十四至十五歲,就讀同一學校。有受害學童被性侵犯時未成年,當中一名受害人受脅迫後離開了該補習中心,五名受害人父母均要求追究涉案者刑責。

涉事補習社被令中止運作

【特訊】就昨日下午司法警察局公佈一名男子涉嫌在補習社性侵學生,教青局十分關注,對涉事人的行為絕不容忍,並予以強烈讉責。為保障學生的身心安全,教青局已即時採取防範性措施,中止涉事補習社的運作。對於事件中受影響的學生,教青局亦會持續與輔導機構聯繫,盡最大努力為學生及其家長提供倘需的支援及協助。

針對是次中止補習社運作的事件,教青局已利用轄下設施安置受影響的學生,並派出學習輔導員為學生輔導功課。此外,教青局將於短期召開補習社負責人說明會,重申及強調補習社負責人應付的責任,並要求補習社持續優化監管機制,為學生的學習及健康成長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

由2017年至今,教青局已對補習社作出近1500次的巡查,並對24間涉嫌違規的補習社展開調查程序,當中包括無牌運作、超出可容納人數等。

未來,教青局將繼續積極透過學校、社區及家庭推行性教育,加強學生自我保護的意識。教青局對任何傷害學生身心健康的行為抱零容忍的態度,倘學生不幸遇上或發現性侵事件,要勇敢告訴可信任的成年人,並向家人及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