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搶修國際中心爆炸受損設施

2011-07-29

【特訊】新口岸國際中心地舖發生爆炸事件後,政府正積極處理善後工作,土地工務運輸局即時協調各相關部門及專營公司,全力搶修大廈公共部分的受損設施及盡快全面恢復供水供電等,將住戶和商戶的影響減至最低,以及早回復日常生活。  

多個部門約見居民協助善後 土地工務運輸局、房屋局、港務局、環境保護局等政府多個部門聯同自來水公司和澳門電訊等於昨日中午十二時半於土地工務運輸局會議室約見國際中心管理公司、業主和商戶代表,說明政府善後工作及相關安排,以及聽取居民和商戶的訴求。  

現場環境複雜增加清理難度 由於爆炸波及的範圍較廣,現場環境狹窄且存有一定危險,令清理工作需時;加上肇事商舖附近有電力公司的變壓房和電訊公司的交換機房,毗鄰又為大廈的主入口,供排水設施集中,都增加了工作難度。 土地務運輸局會繼續與各相關部門和專營公司協調,加班加點盡快完成現場清理,協助受影響的居民和商戶及早回復日常生活。目前,自來水公司正在原水錶位對面設置新的臨時水錶接駁供水管,冀盡快恢復供水。  

加快處理樓宇維修基金申請 此外,房屋局亦會進一步主動聯絡國際中心的管理公司及小業主,商討樓宇共同設施的更換或維修事宜,並積極鼓勵小業主可透過《樓宇維修基金》的各項計劃對意外造成損?破壞的樓宇公共部分進行維修的責任,局方將因應其緊急性『特事特辦』,加快處理有關申請。 國際中心除了商舖及停車場外,有十二座住宅,合共一千二百二十八個獨立單位,部分住宅座數已成立業主管理委員會。  

致力協助居民回復日常生活 政府理解是次爆炸事件對該大廈居民和商戶所帶來的影響,因此,事件發生至今,政府各相關部門都力所能及地加快善後工作,如搶修水電管網及鋪設臨時排水渠等,並派員到現場密切了解最新狀況變化,以便及時調整處理方式,務求盡快恢復全面的水電供應,以及修復大廈公共部分受損的設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