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漢索食被拒放火洩憤

2011-08-03

【本報訊】一名疑因多日未有進食的內地男子,昨日上午先後到若翰四世大馬路一間賓館及酒店求取食物被拒,竟用打火機燃點電線雜物洩憤,酒店女東主喝止反被毆傷臉部。警員巡經將該男子拘捕。 涉嫌縱火傷人男子姓劉,四十七歲,廣東人。 昨日上午十一時許,劉姓男子到若翰四世大馬路新南濱賓館向職員表示多日未有進食,要求職員給他食物充飢。職員拒絕並著他離去,男子離開賓館到大廈門口時,用一個斜孭袋放於電錶箱旁的電線罅隙間,用打火機燃著斜孭袋後離去,相鄰的一間食店有職員嗅得燒焦氣味查看時見起火,即取來滅火筒將之撲熄。  

打傷酒店女負責人 與此同時,劉姓男子轉到賓館旁的南灣巷南天酒店入口走廊的樓梯前向四十餘歲的女負責人索取食物,但同被拒絕。劉氣憤下取出打火機企圖燃點放於梯邊的一柄雨傘。女負責人見情況立即阻止。劉情緒激動地揮拳毆打女負責人,酒店內一名女職員見狀取來掃把拍打劉,數人在酒店入口互相糾纏毆鬥致食堂時。劉姓男子因不適而逃出走到南灣巷與若翰四世大馬路交界路口。  

警員到場制服狂漢 被毆至臉部受傷披血的女負責人及手臂擦傷的女職員負傷追出,三人再次糾纏。此時,一名據報駕電單車到場的警員,立即將劉姓男子制服並將之拘捕。稍後,警員召救護車將受傷女負責人送院治理。女職員因傷勢普通未有送院,於現場向警員提供案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