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 搶換龍鈔 處處人龍

2012-01-17

亂 搶換龍鈔 處處人龍

【本報訊】上周兌換龍年生肖新鈔的混亂情況,未因金管局放言「考慮增加發行量」而有所緩和,今周的混亂情況更升級,昨日,雖然大部分中銀分行早已張貼告示暫停兌換龍鈔,但仍有大批人士在銀行啟門前已在門外排隊等候兌換,人龍比上周更長,當銀行再次宣布全線暫停兌換時,引發排隊人潮極大的不滿和鼓噪,聚集銀行門外不肯離去,部份分行的情況如同「擠提」,被迫暫緩啟門營業。  

  多間銀行人如潮湧仿似「擠提」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早於周日在大部份支行張貼告示,表示周一沒有十元新鈔兌換,但仍有不少人不理會告示,在銀行啟門營業前已前往門外排隊欲兌換,部份人士早於凌晨三四時已前往排隊,最多的銀行排隊人數達數百人。  

阻塞銀行營業不肯離去 在銀行啟門營業前,職員再次向排隊人群說明今天沒有龍鈔兌換,要求他們離去,一些沒有張貼告示的支行也臨時貼出沒龍鈔兌換的告示,此時,排隊人群開始鼓噪和起哄,對銀行的做法極表不滿,湧到銀行門前指責職員,又向銀行喝倒采,人群都不肯離去,佔據了整條行人道,部份支行的混亂情況如同「暴動」,銀行因此未敢啟門營業,警方派員到場協助維持秩序,及指揮受影響的交通。  

排隊人責銀行告示不清晰 有排隊人士指責:中銀的告示不清晰,只稱沒有十元新鈔兌換,並無說明是否包括龍年生肖新鈔。另有在高士德支行排隊人士批評:若暫停兌換,銀行應提早宣佈,免他們浪費時間和精神排隊,銀行職員在早上八時才張貼告示表示今天沒有龍鈔兌換,令心憤怒。憤怒的人群不肯離去,要求銀行高層出來交代。直至中午人潮才基本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