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假籌碼集團拘七大馬漢

2012-01-17

【本報訊】一個馬來西亞假籌碼集團兩名成員,日前帶領五名大馬男子到路氹一賭場使用,假碼仿真度極高,有成員贏取三萬真碼後被揭發,司警據報於碼頭及機場截獲七人,起出四十七個面值一萬元假籌碼。 被捕七名男子分別姓楊、曾、張、謝、LEC、黃、李,年齡由二十二至四十九歲。馬來西亞華人,當中楊、曾兩人為假籌碼集團成員,其餘五人受僱。  

機場碼頭截回疑犯 十五日下午三時,司警局接獲路氹一間大型酒店賭場舉報有人使用假籌碼,司警員到場了解得悉涉案者已逃離,司警員即派員到國際機場及碼頭等口岸追截。最後,司警在外港碼頭截獲楊、張兩人,分別搜出四個和十三個假籌碼,另一隊司警員在國際機場截獲五人,在機場垃圾收集箱內搜獲十九個假籌碼,加上司警員在賭場起回的十一個假籌碼,合共起出四十七個面值一萬元的假籌碼。 經了解,馬來西亞一個假籌碼集團聘請了五名男子,由姓楊及姓曾兩名集團成員帶領於十五日上午到澳門,將一批假籌碼分派給各人,著他們到賭場賭博,若贏得賭場真籌碼即可離開,贏得金額數目的百分之五至十為他們利潤,各人於下午二時許到氹仔一間酒店賭場賭博,二十分鐘後,賭場一名職員發現其中一個籌碼可疑,正下注的成員見情況不妙,立即離去並通知其他成員逃走。期間,有成員已贏取賭場約二萬元籌碼。  

仿真度高只沒晶片 司警初步鑑定該批假籌碼仿真度極高,肉眼難以分辨,只是假籌碼沒有瞐片。相信已截回曾到賭場的涉案者,但懷疑仍有人在逃。 另外,楊、曾、張三人承認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同一賭場揭發的三十一個假籌碼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