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煙檢控千三人 七成已交罰款

2012-03-19

【本報訊】新控煙法生效後,至本月底已有超過一千三百人被票控,當中七成已繳交罰款。衛生局副局長何鈺珊稱,控煙法執行有成效,但長遠控煙,相信在加強有關方面教育較執法更有成就。 控煙法自今年一月生效後,至本月中已有超過千三人固違例被票控,當中六成為本澳居民,衛生局副局長何鈺珊認為,控煙法實施後,對讓澳門要成為無煙健康城市有一定成效,當局會持續執法檢控違例者,同時亦會加強對青少年方面的教育,稍後會與學校合作推廣無煙教育活動,合作宣傳吸煙的禍害,讓青少年主動不吸煙。何鈺珊又指,要有效控煙,除持續執法,更應在教育方面多做工作,長遠而言,相信教育比單純執法更好。  

戒煙求助增三成 另外,戒煙保健會理事長歐家輝表示,今年一至三月,戒煙求助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料未來求助個案會續增,現時亦有青少年求助個案,多是社工或學校轉介,在控煙法生效後,學校對戒煙的宣傳越來越重視,該會已與十間學校接觸,合作宣傳不吸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