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長換人 孫家雄被建議調任生產力中心理事長

2012-03-20

【特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已建議由現任勞工事務局局長孫家雄接任下屆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一職,人力資源辦公室主任黃志雄將轉任勞工局局長,人資辦主任則由副主任盧瑞冰接任。  

黃志雄轉任勞工局長 譚伯源透露,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二零一二年度第一次社員大會將於本月三十日召開,若大會通過上述建議,孫家雄將於四月份開始出任生產力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一職。 譚伯源指,澳門現時是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系,人力資源素質是否適應經濟發展速度和方向,是澳門經濟下一步發展的瓶頸,因此人力資源如何配合,需要有更好的統籌和協調,未來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肩負有關工作,並致力做好在職培訓及提升企業生產力的實務工作,相信憑藉孫家雄在培訓方面的豐富經驗,必定能應付及帶領中心開展有關工作。 另外,譚伯源表示,特區政府肯定孫家雄及現任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關敏如過去十多年在其崗位上所作的貢獻;而黃志雄過往曾任勞工局副局長及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熟悉勞資關係協調及管理,有能力勝任勞工局局長一職。同時,因應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職能轉變,理事會人選會作變動,勞工局職業培訓廳長廳長孔令彪將以兼任形式加入理事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