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旅遊共謀更大發展空間

2012-04-13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及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昨晚在廣州共同主持「廣東‧澳門周-廣州」活動開幕儀式。 在開幕儀式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及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先後致詞。張裕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和《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為區域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機,進一步推進粵澳旅遊合作及擴大合作範圍。同時,粵港澳三方正探討發展遊艇自由行,為區域合作共謀更大發展空間。 張裕指出,去年國家通過了「十二‧五」規劃綱要,粵澳簽署《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並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橫琴總體發展規劃》及CEPA等協議,積極推動澳門的城市建設在粵澳緊密合作的框架下,融入區域合作和發展,增強澳門的區域競爭能力,有利澳門打造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他指出,今年首兩個月,超過二百七十萬人次內地旅客來澳旅遊,其中來自廣東省的旅客有一百四十多萬,希望透過「廣東‧澳門周-廣州」活動,讓內地同胞更立體地了解澳門。  

廣東澳門周在穗揭幕  ▲「廣東澳門周」昨在廣州隆重揭幕,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及廣東省省長朱小丹等主持開幕儀式。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廣東省旅遊局承辦的「廣東澳門周「於4月12至15日在廣州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率領代表團參與活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致開幕辭。 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和《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為區域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機,當中明確提出澳門及廣東的合作定位,進一步推進粵澳旅遊合作及擴大合作範圍,「廣東澳門周」的舉辦再次印證粵澳兩地的友好合作關係。 「廣東澳門周」集推介會、業界洽談會、旅遊文化展示、文藝表演及戶外宣傳的大型推廣活動。旅遊文化展示區的內容豐富及多樣化,包括有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旅遊文化活動中心、美食推廣、旅遊業界及旅遊諮詢處的展位。文藝表演方面有舞龍及醒獅、葡萄牙土風舞、歌唱、Hip Hop、高蹺及綜合表演,逾130人的表演團隊將在場獻藝,展現澳門獨特的文化魅力。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率領超過360人的代表團,成員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旅遊發展委員會、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以及澳門旅遊業界、表演團和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