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重複拍賣物業登記電腦曾出現遺漏

2012-08-15

【本報訊】議員麥瑞權指,有市民於二零零二月九月購買車位後,於零九年底收到管理處通知其車位已被法院拍賣,經了解後原來該批車位於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已被法院查封及拍賣。但七年後,該車位竟被再次被法院拍賣,行政當局在處理事件上是存有缺失,令市民資產受損? 法務局副局長高舒婷承認,由於電腦登記系統出現遺漏,未能辨識份數車位,令該批共十個車位出現該問題。她強調,事件後已完善電腦系統,回歸後至今,僅出現一宗該類事件,又重申澳門的物業登記制度是安全和穩定的。

麥瑞權指,有市民於二零零二年九月購買?仔某私人屋苑內的車位,並於同年十月取得業權,零九年底收到管理處通知其車位已被法院變賣,該名市民了解後獲悉,原來該批車位於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已被法院查封及拍賣。為何又事隔七年後,法院將已轉手的車位再拍賣?他借該事件反映,本澳物業登記制度是否存在漏洞?令市民資產有可能受損。

高舒婷承認,由於電腦登記系統曾出現遺漏問題,未能辨識份數車位,以致出現是次事件。她稱,事件後已即時展開紀律調查,沒有員工涉及違法,並全面檢討物業登記的系統和程序,完善電腦登記系統,明確人員工作指引和培訓,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又強調,本澳的物業登記制度是安全、穩定及恆之有效,是次只是個別事件,涉及十個車位。回歸前至今,除該一宗外,沒有發生類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