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習武者河南少林寺 上演15公里功夫嘉年華

2012-10-23

【中新社登封10月22日電】(記者 李志全)5萬名訓練有素的年輕習武者,22日在通往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的15公里道路兩側,施展『少林銅人陣』、『飛檐走壁』等功夫絕活,這是少林絕技首次公開曝光。

這是按照『江湖』規矩,迎接參加第九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的73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名選手及中外嘉賓,而特意舉行的功夫『嘉年華』,類似于金庸小說中描述的擺兵布陣。

5萬名習武者以中嶽嵩山為背景,記者看到,在距少林寺15公里範圍內的山坡中、溝壑間、叢林裏,目光所及之處,漫山遍野儘是『武打片』。

少林寺所在地河南登封,有著大小武館、武校近百家,功夫學員10萬人,被稱之為『地球上最大的武術部落』。功夫表演者,主要以武校的學員為主。循著震撼人心的吶喊聲,少林大刀、少林棍、少林拳、達摩杖一一上演,坐在車上的中外嘉賓如同觀看功夫電影一般。而利用扁擔、鐵鏟等農家器具的奇異武功拳法,讓他們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