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日大三巴下鑼鼓齊鳴

2012-11-20

【特訊】由文化局主辦、振華聲粵藝會承辦的「粵劇日」活動,邀請本地藝團於十一月二十四、二十五日一連兩天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大三巴遺址廣場粉墨登場,以藝會友,每晚演出三場折子戲,免費入場。 

一年一度的「粵劇日」由粵港澳三地藝文高峰會確定,於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今年是「粵劇日」十周年,文化局安排藝團在大三巴遺址廣場演出。精湛獨特的粵劇表演由粵港澳三地聯合申報並於二零零九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使得這項聲色藝俱全的廣東大戲受到全世界的矚目。 

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將演出《朱弁回朝之送別》,主演黃慧珍、謝佩珊、謝天雄;《獅吼記之跪池》,主演陳建中、黃森娥;《三夕恩情廿載仇之盤夫放夫》,主演陸偉強、蘇麗英;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天)演出《壯士斷臂說文龍》,主演張春園、周佩儀;《三笑姻緣之虎丘驚艷》,主演阮順娟、黃碧絲;《鐵馬銀婚》,主演鄧華超、黃梅芬。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文化局同時資助本澳多個粵劇曲藝團體舉行粵劇折子戲及曲藝演出,詳情可向各相關團體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