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世家美國佳麗 奪環姐冠自認宅女

2013-01-15

二O一二年環球小姐誕生。來自美國、芳齡二十的佳麗奧利維婭‧庫爾普(OLIVIA CULPO)勇奪本屆環姐后冠。本屆環姐選美會在拉斯加斯舉行,結果宣布後,上屆環姐冠軍、安哥拉小姐洛佩兹,為庫爾普加冕。

  共有來自八十九個國家及地區的佳麗角逐環姐寶座,庫爾普脫穎而出,獲得由十人組成的評審團賞識,憑最高得分榮獲冠軍。

至於亞軍和季軍,分別由來自菲律賓及委內瑞拉佳麗奪得。

迄今環姐選美會已舉辦了六十一屆,先後有過七位美國小姐奪冠,庫爾普是自從一九九七年以來,首位贏得環姐殊榮的美國佳麗,亦是歷來第八位美國小姐在環姐選美中勇奪冠軍寶座。

來自紐約羅德島的庫爾普,是意大利裔,父母都是音樂家,她本人擅長拉大提琴,目前就讀波士頓大學二年級。庫爾普不但長有美麗外表,並有一顆善心,經常積極參與對抗及預防乳癌的活動。

擁有一頭深色長髮的庫爾普自覺是個宅女,崇拜的人物是已故荷里活大明星柯德莉夏萍。

今年夏天當選美國小姐後,庫爾普選擇休學一年,以便履行美國小姐的義務工作,如今更當選環球小姐,庫爾普未來一年所要擔任的親善使命,將會更多。本屆環姐選美會舉行前,大會特別要求現場默哀,以悼念十二月十四日在康涅狄格州小學校園槍擊案中遇難的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