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區又見連環燒車司警閃電破案雙失漢燒車報復社會

2013-01-17

【本報訊】下環區昨晨再發生連環縱火燒車案,停泊於帶水圍及木瓜圍的四輛電單車先後被燒燬,司警閃電偵破案件,昨日下午拘捕一名在同區居住的失婚和失業男子,調查也證實本月十三日清晨在下環區大和街發生的連環縱火燒車案為同一男子所為。司警相信疑犯因對社會不滿而縱火燒車發洩。

司警表示,被捕男子姓蕭,四十歲,失婚,與家人同住於下環區,失業已有多月,並且有腳傷多時未癒。

   帶水圍木瓜圍凌晨連環燒車

正當司警偵騎四出調查本月十三日下環大和街發生的連環縱火燒車案之際,昨晨同區的帶水及木瓜又再發生連環縱火圍燒車案,首先於凌晨近四時,有停泊於帶水圍的電單車突然著火焚燒,有街坊發現即時致電報警。約十分鐘後,相隔不遠的木瓜圍又有停泊的電單車突然起火,居民發現報警。

消防員接報到場分別將兩處火頭救熄,經檢定,帶水圍有三輛電車被焚燬,木瓜圍則有一輛電車被焚,由於起火原因有可疑,消防通知司警調查。

司警鎖定疑犯下午拉人

司警縱火罪案調查科隨即展開調查,綜合本月十三日大和街燒車案的線索,案件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司警並鎖定了兇徒,並於下午四時許採取行動,在下環區一住宅單位將涉嫌的蕭姓男子拘捕。

   司警帶疑犯現場重組案情

拘捕行動中,蕭並無反抗,但起初否認縱火燒車指控,經盤查後,蕭終於承認上述燒車案是他所為,昨晚九時,司警押同蕭到幾處燒車現場行案件重組。

司警初步相信,蕭因為長期失業及腳傷多時不癒,形成對社會的不滿,而縱火燒車發洩不滿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