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傳媒大不同 李剛:少被追訪較輕鬆

2013-01-17

【本報訊】抵澳履新差不多一個月的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大談港澳傳媒生態大不同,表示在澳門應付記者追訪工作較香港輕鬆,不用「每天都想一想,今天要講點什麼」。

中聯辦昨在新竹苑舉行二○一三年澳門中文傳媒高層春茗宴會,宴請多間傳媒領導,中聯辦除了有副主任李本鈞等官員外,今年特別多了一位主任級,就是盛傳將來坐正的副主任李剛。

自稱主動要求參加的李剛會上「講幾句非正式的話」,提起過去十年在香港工作,「講了無數次話」、「只要一出門記者就追著要採訪」,但來到澳門發現情況卻完全不同,這方面「稍為輕鬆一點」,不用「每天都想一想,今天要講點什麼」。

李剛又謂,由於剛來澳,首先是多看,然後是多聽,最後是多下去,故計劃再過一段時間,會到各家傳媒機構拜訪,希望大家能對他們及他進一步的工作給予支持。

李本鈞則代表中聯辦致辭道,過去一年本澳成就離不開新聞界的耕耘和奉獻,傳最新資訊、反映市民心聲、暢通溝通管道、維護社會穩定,實贏得各界讚譽,故該辦要向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展望今年,李本鈞指,十八大為澳帶來發展的新機遇與動力,且又是立法會選舉年,媒體肩負重責,並向傳媒「分享三點感想」,一是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大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自覺維護社會長期繁榮穩定;二是要勇擔傳媒社會責任,把社會主流意識引導好、把居民心聲反映好,要對得社會期待、經得起歷史檢驗;三是遵循新聞傳播規律,使新聞言之有物、有理、有情、有益,以客觀真實的報導、公正負責的評論等贏得受眾,努力打造責任媒體、實力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