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青年環遊 國 全程不用搭飛機

2013-01-17

一名英國青年完全沒有乘搭飛機,旅行了超過一千四百天,用四本護照走過二百O一個國家。他因此成為全球不搭飛環遊世界的第一人。

英國青年休斯,今年三十三歲,獲准入境非洲南蘇丹,這是他環球旅行的最後一。南蘇丹在休斯二OO九年初展開環球旅行時,還未脫離蘇丹獨立。

據悉,休斯經過一千四百天的旅行,到訪聯合國全部一百九十三個成員國,另外他還去過梵蒂岡、巴勒斯坦、科索沃、西撒哈拉地區等地。他這趟旅行平均一天花費十英鎊(約一百二十四港元),所乘搭的交通工具包括火車、巴士、順風車、船以及計程王,就是沒有坐過飛機,這也使他得以登上健力士世界紀錄。

即使已經創下世界紀錄,休斯還是拒絕搭飛機,在南蘇丹旅遊之後,他將穿越非洲大陸,搭船返回英國利物浦老家過聖誕節。

他說,在這趟旅程中,要感謝許多人的協助,同時也有不少難忘的經驗,甚至他也曾自我懷疑過能否完成旅程。

有人問他如何前往阿富汗、朝鮮和伊拉克時,休斯表示,其實去這幾個國家都不難,特別是去伊拉克,甚至不需要簽證,只要從土耳其邊界走過去就可以了。最艱難的地方包括印度洋的馬爾代夫及塞舌爾群島,因為這些地區都有海盜。他在剛果時甚至還被成間諜,遭拘留在監獄六天。

在旅行期間,休斯接到因癌症過世的消息,讓他想要放棄旅行。但姊姊留下遺言要他繼續,不可中斷;他藉著對姊姊的回憶,鞭策自己,終於完成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