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員機偷裝讀卡器套資料斷正 兩贛漢拒捕襲警

2013-01-21

【本報訊】兩名江西男子涉嫌在新口岸和高士德的櫃員機裝設讀卡器套取市民提款卡資料,被警員揭發後襲警拒捕,終被制服搜出讀卡器及製磁卡機等工具。警方正進一步調查受害市民人數。

被捕兩名江西男子,分別姓宗,三十一歲、姓宋、三十四歲、均無業。

剛提欵款市民見可疑即報警

十九日下午三時,治安警探員在高士德馬路進行反罪惡行動期間,發現兩名可疑男子望凝著培正中學對面一部提款機。探員監視期間,見有數名市民曾使用該提款機,當最後一市民使用離開並在門口使用手提電話時,發現兩名男子進入拆走裝在櫃員機讀卡器口的儀器,放入斜孭袋內,該市民覺得可疑,查問兩男子並致電報警。

門外監視警員即上前表露身份,兩人見有警員即揮拳襲擊,並拔足逃跑,其中一人逃至對面新苗超市門口,探員先後將兩人制服拘捕。

兩疑人被捕供稱受聘作案

兩人供稱於內地受聘一名人士,收取五百元美金,其人交了一批儀器給兩人。兩人於十八日入境澳門,當日曾到新口岸同一銀行的櫃員機裝設儀器,套取了兩名市民的銀行資料,又供稱每次裝設儀器待有十名市民使用提款機始拆走儀器。

警賓館搜獲讀卡器電腦等作案工具

警員隨後帶兩人到新馬路其租住的賓館房間搜查,搜出兩部讀卡器,一個讀寫磁卡製造機,一部手提電腦等工具。他們又聲稱未有製造假提卡套取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