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峰廟慈善會派福米 長者弱勢開顏

2013-01-21

【本報訊】由蓮峰廟慈善值理會主辦、街總協辦的「金蛇迎新歲、蓮峰暖萬家」派福米活動,昨日舉行,三千份福米經由街總社區服務網絡順利派到各區長者和弱勢家庭。

今年是蓮峰廟值理會第十五年舉辦派福米活動,今年每份福包內有一袋五公斤米和一包麵,福包主要經由街總屬下各坊會、機構分發給全澳各區一些長者、貧困家庭、單親家庭及獨居人士等,小部分於昨日上午在蓮峰廟現場派發給附近居住的弱勢社群,約一百二十人到場領取,秩序良好。街總理事長吳小麗和該會各負責人、蓮峰廟值理會主席龔樹根及一眾值理等,到場慰問前來領米的長者,並親向他們送上福米。

龔樹根﹕通脹高企弱勢更需關懷

龔樹根表示,目前通脹高企,弱勢社群更需要我們的關懷,今天的長者在年青時為社會建設付出過青春和努力,也值得我們尊敬,派福米是蓮峰廟值理會每年舉辦的慈善活動之一,希望在農曆新年前夕為弱勢社群送上一點心意。他感謝熱心人士出錢出力,及街總的大力協助,使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街總理事長吳小麗表示,希望透過今次活動,推動社會熱心人士發揮守望相助,敬老愛老的精神,關懷弱勢社群和獨居長者,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從而積極面對人生,自強自信地生活。她說,在目前通脹高企下,的確對居民生活構成不少壓力,街總促請政府加大力度改善民生,制訂更有效措施扶助弱勢,合理分配社會資源,促進各階層均衡發展,提高澳門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贊助今年派米活動的善長和機構包括:龔樹根、陳美儀、林許、鄧來文、陳享德、吳子峰、利成針織、黃潔如、鄧偉龍、黃偉培、梁潮記、岑根林、李明光、莫瑞珍、梁念祖、錢康祺、冼家祥、王啓鈞、瑞記、阮建昆、郭志輝、陳茹玉、林瑞、周澤寰、朱耀華、朱耀福、朱浩池、蓮峰學校、友邦保險釆龍區、友邦保險澳門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