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按序購奶粉

2013-02-04

 

【特訊】「母嬰臨時支援計劃」自一月二十八日啟動已一周,累計共二千二百七十七人到七間衛生中心及衛生站自願登記參加計劃,整體登記工作運作暢順。衛生局於二月一日公布了購買已預訂奶粉的具體安排,由今日起,凡已於各衛生中心及衛生站登記參加「母嬰臨時支援計劃」並獲發「奶粉購買咭」的市民,可於訂購日起計第八日至第十五日,到指定地點購買所預訂的嬰兒奶粉。嬰兒父母或監護人無須親身前往,可委托他人(例如家傭)代為購買。衛生局提醒購買人,須攜同「奶粉購買咭」及出示購買人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並於購買後簽署作實。

據安排,只有在一月二十八日已登記參加計劃的市民,才可於今日起八天內(即二月四日至十一日)到指定銷售點購買已預訂的奶粉,而於一月二十九日登記參加計劃的市民則可於周二起八日內(即二月五日至十二日)前往購買,如此類推。衛生局強調,市民應以登記參加計劃日期按序購買奶粉,毋需急於在明日立即往前指定地點購買;此外,如市民未能在指定期限內(即訂購日起計第八日至第十二日)到指定銷售點購買,便須重新登記訂購。

衛生局已透過手機短訊通知參加了計劃的市民指定的購買地點,市民亦可致電所屬衛生中心及衛生站的熱線電話或瀏覽衛生局網頁(www.ssm.gov.mo)查詢購買地點。衛生局提醒市民,首次登記參與計劃、需更改登記資料、更換奶粉牌子、因奶粉購買咭遺失或破損而申請補發的手續須嬰兒父母親臨所屬衛生中心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