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搶劫行乞婦 搶杖襲擊‧途人喝止

2013-02-04

【本報訊】人頭湧湧的議事亭前地昨日中午發生搶劫傷人案。一名以枴杖扶助行動並靠行乞生活八十多歲婆婆,昨日途經板樟堂巷被尾隨一名女子搶劫,婆婆與之反抗糾纏間,女子奪取婆婆枴杖棒襲擊婆婆頭臉。街上目擊的遊客及市民高聲喝止才慌忙逃跑混入議事亭前地的旅客人群中失去蹤影。幸保不失的婆婆頭臉受傷,由救護員送院治理

昨日中午約十二時三十分,該名靠行乞為生,以枴杖行路的八十多歲婆婆沿板樟堂巷步行至將近議事亭前地路口時,一名尾隨的女子突然衝前強行搶奪婆婆手持的一個紅白藍膠袋,婆婆不甘被劫與之糾纏,該女子更搶去婆婆手上的枴杖向她當頭重擊,婆婆遇襲高聲呼叫。

現場多名市民及遊客目擊喝止,該女子見事敗,即棄下枴杖跑向擠滿人群的議事亭前地,迅速消失人海中。

內地情侶拍下女兇徒容貌

救護員接報到場替婆婆檢查傷勢,初步發現婆婆鼻樑位置受傷,需由救護車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理。有現場目擊事件,並用手提電話拍下行兇女子樣貌的一對內地情侶向到場警員提供資料以協助追捕該名女兇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