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社屋排名取消住屋補助

2013-10-10

【本報訊】行政會昨完成討論《延長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的實施期間》行政法規草案,延長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的實施期間至明年八月三十一日,金額也有所調升,放棄在社會房屋輪候總名單地位的家團,其住屋補助將被取消,作為鼓勵輪候家團上樓措施。 《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截止八月,共向三千七百零七戶輪候家團數發放津貼。草案規定,延長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的實施期間由今年九月一日至明年八月三十一日,住屋補助仍發放十二期,每月發放一期。並建議,一至兩人家團每月獲發的補助金額由澳門幣一千三百五十元增至一千四百五十元,三人或以上家團每月獲發的補助金額由澳門幣二千零五十元增至二千二百元。  

新申請補助須於下月底前提交 對於放棄在社會房屋輪候總名單地位的家團,將取消該等家團的住屋補助批給,並須返還自有關事實發生後翌月起計已收取的補助。 目前已受惠家團無須重新提交申請表。新申請補助須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之前透過向房屋局提交有關已填妥及簽署的申請表。基於第23/2013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關於經濟狀況薄弱的家團的每月總收入的金額,草案建議相應調整申請家團的每月總收入的限制︰一人家團為七千八百二十元、二人家團為一萬二千二百一十元、三人家團為一萬五千零五十元、四人家團為一萬六千九百七十元、五人家團為一萬八千三百六十元、六人家團為二萬一千六百六十元、七人家團或以上為二萬三千零五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