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禧大賽車加料玩到夠

2013-10-10

【本報訊】第六十屆澳門大賽車下月分兩週舉行,將有來自卅八個國家地區共三百五十位車手參加各項賽事,因應今年鑽禧賽事,賽會加入了新的賽事項目,大賽車委員會表示,現時賽事已獲贊助超過四千萬元,預計今年賽車收入五千萬,而今年大賽車的總預算約三億元。 大賽車委員會昨舉行記者會,公布今年第六十屆賽事內容,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稱,藉著大賽車六十週年的契機,委員會希望增加社會參與,共慶鑽禧,並將這盛事轉化為全年的宣傳活動,通過舉辦比賽,提高文創意識,鼓勵市民及遊客參與,營造全城參與的節慶活動氣氛。  

支援賽事共十項 今屆大賽車賽事除經典的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世界房車錦標賽和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三大賽車外,另有十項支援賽事,包括奧迪B8LMS盃,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林寶堅尼亞洲挑戰賽,電訊房車盃,港澳埠際房車賽,蓮花大中華盃,路車挑戰賽,澳門GT盃和中國大師挑戰賽。 十項支援賽事中,以推動兩岸四地賽車的蓮花大中華盃、培訓青年車手的青年方程式,以及有多位前冠軍車手參加的大師挑戰賽,和有郭富城參加的B8LMS盃都是首次加入的賽事,使第六十屆大賽車更精彩。  

三級方程好手雲集 今屆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有來自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英國三級方程式國際巡迴賽,和日本三級方程式錦標賽的頂尖車手角逐,當中英國三級方程式冠軍京治是首次來澳,參與賽事的車隊有去屆冠軍達哥斯達所代表的CARLIN車隊,以及在澳門奪冠次數多的TOM'S車隊。  

總預算三億‧贊助已超上屆 大賽車籌委會表示,今年賽事獲贊助費用比去屆多,現時已超過上屆的三千九百萬元,預料加上門票收入,今屆大賽車的總收會超過五千萬元,至於今屆大賽車的費用預算約為三億元,當中包括重建賽事看台控制塔的費用六千五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