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商人盤據 林金城:有迴避制度

2013-10-29

 【本報訊】第三屆政府將於明年十二月二十日完結,行政長官崔世安忽然在此時多委任一名行政會委員,獲任的林金城只解釋是「認為有需要咪委任」,並認為行會有嚴格的迴避制度,其商人身份也絕不會有衝突。  

政府任期過三分二才委任 現屆政府只餘一年兩個月不到,特首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作出委任,做法有別以往與同屆政府組成時一起委任,而官方就此事只發出依法委任的新聞稿,原因方面則完全沒有給出交代和解釋,令外界感奇怪。 林金城昨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道:「這個唔同,這個係特區政府認為有需要咪委任。因為根據《基本法》,行政委員的組成係七到十一人,現在(只)係十人,我係第十一個。」至於具體是什麼需要,他沒講清楚。 即將履新的林金城說,會盡快熟悉行會的運作方式,而自己一定按照《基本法》和行會法規來辦事,希望能以多年來的服務不同社團和機構的工作經驗,盡忠地服務好特區。 在日前公開的財產申報中,身兼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的林金城披露自己除在逾七十個非營利組織有身份外,也是逾二十間公司的股東或管理層,商界背景濃厚。  

未入去已稱:行會決策顧居民利益 況且現時十人行會中,逾半具商界背景,已遭外界質疑和批評。對此林金城認為情況不是這樣,「(行會)有好嚴格的迴避制度(要委員)去遵守,唔會話因為係商人就會有其他任何的衝突,絕對唔會!因為,我們每一個做的決定都係以居民的利益為主,唔係以個人或某一個的利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