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摸女途人臀部

中年漢被控性騷擾

2019-04-05

【本報訊】一名中年男子當街施展「鹹豬手」,摸一名女途人的臀部,施襲後即逃返附近住所。女事主不甘受辱報警追究,警方翻查附近監控錄影,成功將涉嫌男子緝獲,控以性騷擾罪名。

被捕男子姓謝、五十餘歲、本澳居民、裝修公司負責人。案發於上月廿九日晚上八時許,二十八歲的女事主途經馬揸度博士大馬路勞工事務局附近時,突被謝從後拍打臀部,女事主遭突襲嚇了一跳,轉身向謝指駡,謝則一言不發急步逃入附近大廈。

事主不甘受辱,致電報警。治安警接報到場調查,欲翻查大廈閉路電視錄影取證,惟大廈管理員未曉操作,故警方當時未能掌握疑人特徵。本月一日,警方再尋求附近一家珠寶店提供監控錄影資料,終確定當時向女事主施襲是一名身穿藍外套、白上衣、綠長褲的男子,大廈保安員亦確定該男子為大廈住客。

警方期後根據資料到疑人謝某的住所調查,將謝拘捕,及在單位內搜獲謝作案時所穿的衣服。惟謝否認指控,警方經調查後以性騷擾罪名將謝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