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港漢持百七個十萬元假籌碼賭場求兌百萬面額大碼

司警早收風部署拉人

2019-04-06

司警撿得一百七十個面值十萬元假籌碼

三名香港男子涉嫌以假籌碼作巨額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三名香港男子懷疑受僱犯罪集團來澳,將一百七十個面值十萬元假籌碼帶往娛樂場兌換大面額籌碼為職員揭發,司警即場拘捕三人,調查相信仍有五人涉案在逃。此為司警於八日內破獲第二宗假籌碼案。

涉嫌巨額詐騙的三名香港男子,分別姓羅,五十四歲,無業,姓莫,三十六歲,司機,姓張,四十二歲,廚師。

前日下午一時許,司警接獲線報有人將在皇朝區一娛樂場兌換假籌碼,司警員即部署監視,至三時許,羅姓香港男子到一貴賓廳出示一百七十個面值十萬元籌碼,要求兌換為面值一百萬元的籌碼,賬房職員發現該批籌碼外觀與真碼有別,檢查全部籌碼均沒有防偽晶片,證實全為偽造的,立即通知現場司警員將羅拘捕,司警員又發現負責看守羅兌碼的姓莫和姓張男子在附近徘徊,拘捕兩人。

稱受人指使換得大面額籌碼可獲酬八千元

事後,羅供稱於前日在香港受一不知名男子指使,將上述籌碼帶來澳門兌換為大面額籌碼,成功後可獲八千元報酬,他又辯稱不知該批籌碼是偽造的。而姓莫和姓張兩人否認涉案。

主腦等五人在逃

司警調查相信,該犯罪集團包括主腦的最少五人在逃。該批假籌碼仿真度低,一般人均容易察覺,正追查假籌碼來源。初步未有跡象顯示與八日前撿獲的假籌碼類同,但仍待調查是否有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