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文化傳播日順利舉行

2019-04-08

首屆文化傳播日順利舉行 大批市民參與氣氛熱熾

【特訊】文化局於昨日〈星期日〉在塔石廣場舉行首屆文化傳播日,以加強市民對文化傳播理念的重視,形成文化傳播氛圍,實現「人人領航,燃點文化之光」。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參與,各遊戲攤位及拍照區等人流絡繹不絕,現場呈現一派歡欣畫面。

開幕儀式於昨日上午11時舉行,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陸波、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業飛、星級文化傳播大使汪明荃、吳謹言、徐智勇〈小肥〉及陳慧敏,遺產學會會長及文化產業基金項目評審委員會委員邢榮發主禮。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致辭時表示,為落實重要發展目標,將4月7日定為澳門的「文化傳播日」,未來與市民攜手並進,通過加強文化傳播工作,進一步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及澳門文化。同時寄望25名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的學員,將課堂上所學之知識和所得之體會應用在自身的日常生活和隨後的文化宣傳工作之中,充分發揮「文化傳播大使」的重要作用。早前經遴選誕生的25位學員,亦在儀式上宣誓並舉行開學禮,出席第一課「星級講堂」,由星級文化傳播大使汪明荃與知名粵劇表演藝術家新劍郎在鄭家大屋進行「鄭家園內說紅船——粵劇講座及示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