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則食肆樂意裝石油氣洩漏探測器

2019-04-08

消防局昨日舉行開放日。

黃少澤主持消防救護小先鋒成立儀式。

局長梁毓森積極鼓勵食肆安裝石油氣洩漏探測器。

【本報訊】消防局昨日舉行消防開放日讓市民體驗有消防工作,及學習消防安全和救護知識,局長梁毓森稱積極鼓勵食肆安裝石油氣洩漏探測器,店舖均樂意安裝。

消防局局長梁毓森昨日在消防開放日表示,強制食肆安裝石油氣洩漏探測器相關建議已提交至有關法律部門,待有任何消息會即時公佈。他又稱,消防局已加強食肆巡查及宣傳工作,亦對新入則的食肆提出非強制性建議安裝石油氣洩漏探測器。一般均表示樂意安裝的。而出席活動的保安司黃少澤表示,未來希望可透過法律支持,但是否適宜強制規定安裝,則仍需要社會共識。

消防局開放日反應熱烈

消防局自一六年開始舉辦開放日活動,一直反應熱烈,今年開放日作了相應優化,首次備用了西灣湖廣場下層作為活動區,讓出席活動市民可以有更舒適體驗。

消防局局長梁毓森致詞時表示,開放日活動包括有消防工作體驗,攤位遊戲,救援及救護工具和車輛展示,模擬拯救表演,救護小學堂以及梯車乘坐體驗等。活動另一重點項目,就是消防少年團「救護小先鋒」的成立儀式。希望成立消防少年團,讓團員有粢會接受基礎的救護培訓,加深青少年對消防工作的了解,以及學到消防安全和救護方面知識。

消防開放日於昨日下午五時結束,全日入境人數約為一萬三百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