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跨工區

將增臨時的士站

2019-04-12

違泊的士影響交通秩序

交通廳與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會面交換意見

【特訊】近日,就網上有傳的士在「青洲跨工區」被檢控及該區沒有的士站之事宜,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和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均表示關注。

於 2019 年 4 月 9 日凌晨約三時多,治安警在巡查時發現青洲跨工區約有 20 台的士違泊在車行道及斑馬線造成交通阻塞,情況較為混亂,在交通警員到場處理後仍未有明顯改善,故依法對未有在的士上落客區以外之8輛違泊的士作出檢控。

三方為民齊治的士秩序

為此,昨午治安警察局聯同交通事務局與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進行會議。會上,治安警察局表示澳門作為國際旅遊休閑城市,跨工區口岸 24 小時運作,要求的士業界代表傳達守法意識,的士司機應守法自律及保持良好交通秩序,聽從現場交通警員之指示,在不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通行的情況下有序地上落客及候客;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對於警方為市民旅客安全出行及維護交通安全予以肯定,願意向同業傳達相關信息,同時反映的士營運難處;會上經過三方互相交換意見後,落實對跨工區原有巴士站和的士上落客區維持不變外,會即時增加臨時的士站,以便的士有更多空間上落客。出席是次會議的各方代表有治安警察局交通廳代廳長劉小俠、交通事務局規劃處處長蕭日鵬、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等。

治安警察局強調一向以民為本,依法執法,市民旅客安全出行及維護交通良好秩序至關重要。同時,為配合城巿發展需要,三方願意保持溝通,共同為市民旅客構建良好的出行條件及交通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