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談訪京感受

2019-04-13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談訪京感受

【特訊】日前,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組織訪京團到訪中央有關機構。昨(12)日該會特意舉行“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京活動分享會”,邀請訪京團團員作感受分享。會長馬志毅表示,活動旨在通過分享活動深化政協委員對新時代政協工作的認識,更好地領會中央領導對聯誼會工作、政協工作的指示,進一步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

分享會邀請到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副部長張深居、處長朱大國、副處長黃勇文、助理吳國權出席活動。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理事長吳士芳、監事長楊道匡、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嘉倫、常務副會長王世民、名譽顧問尤肖其、顧問歐潤榮等出席活動。現場約有近百名委員出席活動。

會長馬志毅結合汪洋主席所提的四點希望作分享。他表示,今後將繼續發動來自不同界別的政協委員,做好社會正面宣導工作,堅定不移地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傳者、傳播者、踐行者。理事長吳士芳表示,政協委員應當深入和系統地學習研究相關政策和信息,主動、及時地進行自我完善和提高,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重要思想,以實際行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監事長楊道匡表示,澳門可借鑑內地改革開放經驗,搶抓機遇,走出對傳統方式依賴的既有模式,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高水準的建設,把澳門打造成國家雙向開放的重要平台。常務副會長王世民表示,在參與大灣區的過程中,勇於創新的精神不能僅是在商界體現,各行各業包括工薪階層也應當具有創新精神。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鐡生總結發言時充分肯定聯誼會及時舉行分享會,認為這次訪京活動圓滿順利、成果豐碩,特別是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領導同志會見訪京團,體現了對聯誼會工作的充分肯定,體現了對澳區政協委員的高度重視,是對聯誼會和廣大澳區政協委員的巨大鼓舞和莫大鞭策。傅部長希望聯誼會和廣大澳區政協委員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按照汪洋主席講話要求,以這次訪京活動為新的起點,把這次參訪中凝聚的共識轉化為今後開展工作的動力,更好地發揮澳區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不斷推動聯誼會工作邁上新台階。